close

申請海外學校時,為瞭給父母減輕點經濟負擔,李樂遙每次申請時都會選擇“申請助學金”,但一旦選擇“申請助學金”,被錄取的機會就減少瞭一大半。盡管這樣,李樂遙還是收到瞭帝國理工學院、美國南加州大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大學的offer。

早在高一,李樂遙就參加過托福考試,當時考瞭105分,後來整個高二都沒碰過托福考試的書。去年9月,托福考試前的半個月,她先去泰國玩瞭一星期,回來後刷瞭一個星期的題,最終考出瞭119分的高分。很多人都誇她是托福天才,李樂遙卻否定瞭這種說法,“不用糾結托福本身,其實托福就是考英語,英語學好瞭,托福自然能考好。”

可是,離托福滿分隻有一分之遙的英語是如何練成的?李樂遙說,自己從小學開始英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推薦|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推薦語就很好,這得益於媽媽從小對她的啟蒙。“我還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讓我看英文原版動畫片。”李樂遙說,由於她媽媽覺得英語很重要,經常給她讀英文原版的繪本,從小就在她心中埋下英語的種子。

初三時,李樂遙參加CCTV希望之星英語大賽,拿到瞭全省冠軍。當時,贊助商獎勵她去加拿大遊學一個月。遊學的一個月,國外的教育方式和環境深深地觸動瞭她。“回傢後我就對父母說,‘我想好瞭,我以後要去國外留學’。”李樂遙說。

在這些學校中,李樂遙沒有選擇排名最靠前的學校,而是衡量瞭各所學校的專業後,選擇瞭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準備就讀環境工程專業。“這所學校有全球頂尖的能源實驗室,我很向往。”李樂遙說,自己對環境科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學很感興趣,她還在B站上上傳過科普視頻,這些視頻的名字也很好玩,比如“全球變暖騙局”“中二的引力波”。“還有些視頻是關於減肥和戀愛心理學的。”李樂遙笑著說。

活潑學霸

李樂遙說,自己傢庭條件並不算很優越,父母分別是普通公務員和銀行職員,如果要自費出國留學,可能有點困難,“爸媽說讓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拿到國外名校的錄取通知書,到時砸鍋賣鐵也要供我讀書,但如果是花錢買學位混文憑就免談。”

經常找帥哥外教練口語

更吸引人的,她還是個高顏值學霸,擁有堪比女神的大長腿,以及模特般的“高級臉”。你想不想瞭解她呢?

在不少學生還在緊張準備高考時,總有學霸會讓人“羨慕嫉妒恨”,比如這個長沙女孩李樂遙。

身高1.72米,女神同款的大長腿,一張最流行的“高級臉”,18歲的長沙女孩李樂遙是那種第一眼就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漂亮女孩。她愛街舞、彈得一手好吉他,還是學校公認的學霸。滿分120分的托福考試,她考瞭119分。如今,就讀於長郡中學國際部的她拿到瞭帝國理工學院、美國南加州大學等多所名校offer。有顏值、有才華,這麼一個“清新脫俗”、不走尋常路的學霸是如何養成的?

跨界達人

愛跳街舞還會創作歌曲

讀初中時,李樂遙又覺得外教特別帥,總是去找外教聊天,哪怕說得不流暢也不害怕。不上課的時候,她還會跟外教一起吃飯、逛街。在這種朋友般的相處中,李樂遙的英語說得越來越自然,也越來越棒。

進入長郡國際部後,李樂遙兌現瞭自己的承諾,每天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除瞭常規的學習,李樂遙的興趣愛好一個也沒落下。她口才瞭得,熱愛英語辯論,是學校辯論社社長,多次榮獲辯論賽冠軍。2016年,她受邀前往東京參加NSDA(全美演講與辯論聯賽)日本總決賽,與歐美國傢及亞洲區選手同場辯論。同年8月,她前往北京參加NHSDLC(中國高中生美式辯論聯賽)總決賽,斬獲全國亞軍。還是學生的她,被“官方認證”,成為學校“辯論與演講”課程的老師,為高一的學弟學妹上課,收獲粉絲無數。

李樂遙熱愛街舞,要參加比賽時,她一天練舞9個小時。“我很喜歡跳街舞,既鍛煉瞭身體,又學會瞭與人合作。”李樂遙說,在街舞比賽中,她也拿過不少獎項,但對她來說,最大的收獲是認識瞭很多街舞達人。“很多人認為街舞是不務正業,可我認識的跳街舞的朋友都很有才,我們平時打電話都是用英文聊天。”李樂遙說,自己也喜歡音樂,曾經還寫過一首歌。

懂事女兒

給初中生上英語課賺錢

美女學霸來瞭!18歲長沙女孩托福考119分 被多所世界名校錄取

滿分120分的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南投找化糞池位置|南投探勘化糞池位置托福考試,她考瞭119分;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名校offer,她拿到“手軟”。除瞭學習上的才華,她還是街舞達人,閑暇時還會彈吉他,寫寫歌。

目前,李樂遙會利用在周末時間去語言學校給初中生上英語課,參加街舞“快閃”活動,甚至在外面上各種關於教育、辯論的講座,賺下來的錢都當作學費。“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和賺錢,讀研究生的時候申請更牛的學校。”李樂遙說。

本報記者 沈顥 通訊員 周萍 長沙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eh9cg8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