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麥傢&陳學冬,“解密”你們所不瞭解的文學世界


>>>點擊進入騰訊視頻,觀看《解密》

騰訊娛樂訊 9月13日晚,麥傢攜手陳學冬,在廈門大學科學藝術中心報告廳,舉辦“悅讀咖 談文學,不止理想”演講+對談會。他們和同學們一起暢聊《解密》的臺前幕後,而陳學冬也為大傢分享瞭在拍攝《解密》時的收獲。這兩位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卻因《解密》結緣,彼此的人生軌道有瞭交集。

這場未開先火的演講,吸引瞭上千名從各地過來的觀眾,活動的獨傢直播平臺騰訊直播也吸引瞭26萬人同時在線觀看,超100萬的人氣點贊。

陳學冬:接演“容金珍”是三馬達電動床勇敢的冒險

“這一夜幾個人都沒有睡覺,大傢都忙著給金珍準備這準備那.......”在緩緩的音樂聲中,陳學冬用他那富有磁性的聲音,朗讀著《解密》的片段,又將大傢帶回到小說的情境中去。聽過他唱歌,看過他演電視劇,卻從未想到陳學冬現場朗誦也是如此的深情,但是接演《解密》擔當主角卻是陳學冬最勇敢的一次冒險。

熟悉陳學冬的觀眾都知道,他是國內有名的演員,一直以來他都是以人氣偶像派形象出現在大熒幕上。“此次角色的巨大轉變,對我而言是一次挑戰。剛開始我沒想到年代戲、諜戰戲會找到我,但當我看到劇本的時候,就深深地被‘容金珍’吸引瞭,想要去扮演這個角色。”陳學冬說,從一個時尚、帥氣、青春、立志的形象轉變去飾演《解密》劇中一名自閉、呆萌的數學天才“容金珍”,並在經歷種種磨難後,鳳凰涅 ,成長為智商超線、獨當一面的護國戰士,對他而言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冒險轉型。

麥傢:完成《解密》是最大的冒險

同樣地,對於麥傢而言,最大的冒險就是從1991年起很魯莽地甚至不合時宜地開啟瞭《解密》的寫作之旅。“這就是一場巨大的冒險,正因為是冒險,所以我付出瞭11年的艱辛才將它完成,期間還遇到17次被退稿,但最終結果確實是完美的。所以人生需要冒險精神,冒險不是魯莽,而是要做好為它付出的準備。”麥傢在演講中說道,如果人生太過四平八穩,就會像溫水般乏味,可能也難以去溫暖別人。

也正是因為《解密》的創作,讓麥傢感悟到人生總是要經歷一次挫折,但就因為有這樣一次挫折,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變得與眾不同。他用11年來完成《解密》,其中的種種挫折讓其學會瞭寫作。“在反復修改《解密》的過程中,我覺得我離文學越來越近瞭,剛開始是魯莽的擁抱,但是經過我反復閱讀,反復的推敲,反復的寫作,開始覺得真正的融入到故事中。”麥傢對主持人說。

選角的故事,充滿瞭戲劇性新竹電動床

在現場提問的環節,當主持人問麥傢選擇陳學冬飾演“容金珍”時,是否有過擔心,而麥傢的回答卻對陳學冬滿滿的肯定。“雖說一開始,我的確對陳學冬飾演‘容金珍’有過顧慮,主要是他長得太好看瞭,不符合我對這個角色的構想。”麥傢說,“但是當他專門從杭州去拜訪我的時候,我對他有瞭戲劇性的改觀,覺得他很聰明,很虛心,又很努力,對人物的理解也很獨到,這讓很滿意。”

聽到這話,陳學冬也開始打趣說曾在麥傢老師門前跪瞭許久,玩笑歸玩笑,也足以看出他對“容金珍”這個角色的重視。

據瞭解,“談文學,不止理想 《解密》我們的一場冒險”的主題活動吸引瞭無數廈大的學生,紛紛到場聆聽這一場充滿著濃濃冒險氣息的對話。在活動的期間,廈大的學生還積極參與互動,在微信大屏幕上留下“麥傢的書好贊,好喜歡《解密》”、“歡迎你們來廈大”、“冬冬的的嗓音好有磁性”等話語,無不展示出對麥傢以及陳學冬的喜愛與崇拜。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桃園電動床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wyeh9cg8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